Sunday 4 December 2011

健康饮食 从小开始

身为母亲的我,我非常注重孩子的饮食习惯.因为小孩爱挑食的毛病,我决定为了她的健康而在各方面做出了小小的改变.

我在烹调时,会在肉碎里加入红萝卜泥,这样肉就会自然变得有甜味,她也爱吃.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,我也经常会在她的食物里加入压碎的豆腐.偶尔也会为她准备造型可爱的便当来吸引她.只要在食物里多花些心思,小孩肯定会喜欢. 我也会趁着周末和她一起下厨,让她在旁观看或帮忙一些简单的事.顺便也告诉她食物的营养价值和饮食均衡的重要性.让孩子多参与,这样他们就会有从中了解而慢慢的改变饮食习惯.

为家里的食物来个大扫除吧!垃圾食物通通不要再进货.改为购买各种水果和健康的果仁做为零嘴.如果真的很想吃巧克力,就购买纯巧克力.把气水和其它饮料都换成健康饮料.这样一来小孩接触不健康食物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.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身为父母的我们爱吃,小孩才会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不健康的食物.所以为了孩子和自己的健康就一起来做出改变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