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4 April 2013

客家擂茶



 这是我第二次PO有关客家擂茶这道美食了

这是我妈常常会煮的一道美食
我从小就很爱吃

记得还在和我老公拍托时 他来我家做客 妈妈就煮了这道料理
当时是他第一次吃客家擂茶 也不知道该怎么吃
而且汤的味道他也不太习惯
不过随着时间越来越长 现在他吃的可比我还要大碗呢
女儿也不输爸爸 从小就被我培养了吃客家擂茶的习惯

客家擂茶的汤头其实有很多不同版本
因为用来做汤的材料会因为地方不同而有所区别
我们从小喝的汤的做法是我从外公传下来的
汤的颜色是棕色的不带苦味
而外边卖的通常都是绿色的不带苦味

沙朥越的汤是绿色但带有苦味 因为那里的汤里加了苦刺心

所以汤的味道就看你们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味道了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