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November 2011

醃小番茄

我很爱吃这个,而且还会一口接一口的吃个不停
这是有一次去烤肉会不知道是哪一位人士带去的,结果尝过一次后我竟然对它念念不忘
我在外面没看过有人卖叻,所以我就自己找资料醃制咯
方法很简单,而且可以随个人喜爱的口味调味哦!!!

 先准备两个用热水煮过杀菌的玻璃瓶子.放在一边待凉.

材料:小番茄用热水烫15-20秒后皮待用(烫番茄的时间要视番茄的大小,熟度而自我判断.而且黄色番茄会比红色番茄来的快熟)
调味料:酸梅粉两大茶匙,糖四大茶匙, 檸檬一颗榨汁,加水调匀(水的份量为盖过小番茄为佳)
P/S:其实我还试过单用果醋醃制,味道一样很美味哦 ^^

 这就是装瓶后的番茄.放入冰箱浸泡一晚后就能吃了 (^o^)

今天还多准备了一些来醃日本黄瓜,明天做便当就可以用了.

真的很简单对吧.. ^^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