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November 2011

思念

外婆离开我也有两个月的时间了.

在外婆突然进医院的两个星期前,刚巧是女儿的学校假期.我带着女儿回马来西亚住了一个星期.我们几乎每一天都会到外婆家去陪她聊天.女儿也会一直逗着她的外曾祖母玩乐.几天过去了,外婆的气色也变得越来越好.她还问起我搬新家的事.我告诉她,等她的身体好一些再带她过来小住一阵子.外婆很开心的说好.我很期待她能快点康复起来.我带着这样的心情回到了新加坡.

可是日子没多久,阿姨捎来了电话.外婆轻微中风入院了.刚开始的几天她的情况很稳定,而且还有康复的迹象.可是,突然来的消息却让我的心直接掉到了谷地.外婆昏迷了.而且到了最后她还是离开了我们.

在我有记忆以来,外婆就一直住在我心里.我的童年就是在外婆家渡过的.我和哥哥喜欢起个大清早,提着菜篮搭着最早的巴士和外婆去市集买菜.还有每一个佳节,外婆家都会聚集了很多人一起庆祝.还有好多好多的回忆直到现在还一直浮现在我眼前.生活中的好多事情都会让我想起了外婆.她参与了我成长过程中举足轻重的角色.
 
我爱你外婆.真的很想念你.


记忆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
你的慈爱我会铭记在心
我将对你每一次的思念 化成了彩蝶飞向你
我将我的泪水 化成了微笑献给你
我爱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