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4 November 2011

南瓜鸡丝燉饭

今天家翁要煮咖哩鸡.我有口福咯!嘻嘻~
可是...小猪妹还不会吃咖哩叻!
所以妈妈我也必须为她准备别的食物呐!
看好哦!我要开始了~~


 材料: 小红葱,南瓜,虾米,鸡胸肉和慥米 (这些材料都是从家里找到的,所以有什么就煮什么)

在锅里放少许盐煮一些热水把鸡胸肉烫熟.取出鸡胸肉待凉后拔成鸡丝.煮过鸡胸肉的水不要倒掉,可以用来燉饭

把平底锅烧热,放入小红葱和虾米稍微炒一下再把南瓜加入一起拌炒至半熟.然后把洗过的慥米也加入一起拌炒一下.
过后可以加入刚刚煮鸡胸肉的水来燉饭.因为煮鸡胸肉的水有加盐,所以我的调味料只用了1/3小茶匙的蔬菜粉.(因为是小猪妹吃的,所以没有下黑胡椒) 
最后蓋上鍋蓋以小火慢煮20分鐘

 完成啦!如果喜欢颜色好看点可以加入各色鲜艳的蔬菜.

P/S:还好妈妈我用简单材料煮出来的南瓜鸡丝燉饭小猪妹爱吃.不然真的枉费我一番苦心了.哈哈哈~~~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